梅落南山

热爱和勇敢

—— 【喻黄】 追光者 2

  喻黄凑一起日常怎么就这么难写……

  日常流水账 小学生文笔 沉迷橙汁


2.


  

 

 演唱会是终于搞完了,可是还有无数的通告等着大明星黄少去赶呢。等他头昏脑涨的从车上下来准备进电视台时,这已经是他今天赶的第三个通告了。

“……”嗓子感觉有一把火在烧一样,根本就说不出话来,偏偏等一下还是现场直播,根本不给他推掉的机会。

黄少天伸手把经纪人招了过来,“能不能把我的出场顺序换一下?我的嗓子真的有点难受啊。”

经纪人露出为难的表情,“那边主持人都已经把你的节目给报出来了,你坚持一下吧?”

哎。

黄少天叹了口气,认命的掏出了手机随意的刷了刷朋友圈,置顶就是喻文州的动态。

喻文州:今天上班的地点换成电视台啦

底下是一张自拍,背景是电视台大门,看样子就是刚刚拍的,黄少天灵机一现,打开私信窗口骚扰喻文州。

黄少天:喻文州你现在在电视台吗?

黄少天:啊啊啊啊我现在非常的非常的需要你

喻文州:我在电视台

喻文州:今天你在这里表演我肯定也要来的

黄少天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生怕喻文州去了舞台后待命把手机关了,开始大爆手速。

黄少天:我等下跟音响师说一下把我的麦关了麻烦你帮我唱一首歌行吗行吗行吗

黄少天:喻文州你理理我!!!

屏幕那边的喻文州的确准备上后台了,他看到黄少天这两条消息略微皱了皱眉,随即回复。

喻文州;你嗓子不舒服吗?

黄少天:嗯……今天嗓子不是很舒服,所以想要拜托你一下

黄少天:葛优瘫.JPG

喻文州:我没什么问题。只是我们两个嗓音还是有区别的,观众听出来了怎么办?

黄少天:这个没有关系,我的麦开半麦吧,副歌你来唱,没有问题吧?

黄少天:经纪人那边我搞定了,就这么样吧

黄少天:等下请你吃晚饭

黄少天;哎呀快到我了我先上台了你记得啊副歌全是你来唱啊你等下到电视台大厅那里等我啊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然后手机关机走上了舞台后面那一片黑暗之中。


“哪个是喻文州啊?”导播走了过来,喻文州示意,导播又把黄少天的意思传达了一遍,然后才走了回去。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他也没有想到第一次把自己的声音完完全全的展现于这个万众瞩目的舞台也还是为了黄少天。

前奏慢慢的响起来了,这首歌是比较费嗓子的类型,转音很多,尤其副歌部分高音比较多。黄少天把前面的歌唱完了之后进入副歌,喻文州捏紧了面前的话筒,看着面前的歌词,轻轻的开启了唇,跟着旋律开始唱。

他的声线跟黄少天虽然说有差别,但是比较接近了,不然也不会成为黄少天的御用伴唱之一。喻文州的声线是偏冷清的,而黄少天的声线是暖洋洋的,都很低沉,此时温柔的歌词从喻文州的嗓中慢慢的飘逸出来,带着那不知名的情感在空气中蔓延,与黄少天平日里的风格倒是大有不同。

别说台下的观众,连黄少天都震惊了,一时之间差点都忘了对口型,他都不知道喻文州唱歌这么好听的,最后那一句“恍然如梦”紧紧地抓住了黄少天的心弦,他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他亦不知道后台的喻文州已经泪流满面了。

表演倒是很成功,黄少天洋洋得意,自己一眼挑中的伴唱就是厉害,实力没的说呀,这个晚饭必须请,还必须要找个贵的地方请,才对得起喻文州这高级伴唱的身份。

黄少天蹦蹦跳跳的往大厅晃荡,正好瞧见喻文州在自动贩卖机那里投币买雀巢咖啡喝。

“诶!喻文州!”黄少天冲着喻文州招招手,喻文州抬头看他,朝他笑了笑,然后又投币买了一瓶橙汁,等着黄少天走过来递给了他。

黄少天一看又是橙汁,“怎么每次看见你你都要给我橙汁啊?上次是橙汁,这次还是的。”

喻文州笑意不减半分:“上次是看你噎着了给你喝橙汁,这次是看你唱歌很辛苦奖励你的。”

黄少天对于旁人这么哄他可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顿时嘿嘿嘿的傻笑着接过了橙汁,又是一口闷掉大半瓶,“走吧?我说了请你吃晚饭的啊,你可千万不能推辞我跟你说,你都请我喝橙汁了。”

喻文州弯了弯唇角,“那我还真的要说对不起了,今晚我正好有事,就不跟你一起了。”

黄少天不开心了,“哇我空出大好时间请你吃饭你居然拒绝我?我跟你说你可是第一个拒绝我请吃晚饭的人呢!”

“下次吧,下次换我请你吃饭。”喻文州朝着他笑道,然后走出了电视台的大门,头也不回。

  

喻文州擦了擦刚刚洗完的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伸手晃了一下茶几上的鼠标,笔记本屏幕立马亮了起来,上面播放的是黄少天的出道MV,是几年前的了。

那时候的黄少天还稍闲青涩,MV看一遍下来还能看出他眼底的紧张与拘束,但他笑的又是那么自然,就好像天生就适合这个舞台一样。

就好像太阳,生来就要照耀大地,生来耀眼与温暖无惧黑夜与寒冷,带着触手可及的温度。

黄少天。

念出这三个字喻文州都要笑一下,就好像是攻心的诅咒一般。

为什么要拒绝与黄少天一起吃晚餐呢?

其实他多想跟黄少天相处久一点,最好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一起。

但是他知道他的这份感情是不能暴露在天光之下的,他不想太阳的光芒消散,他甘愿为了太阳做永远的黑夜。

黄少天于他而言,就是光。

  

经过几天的工作,黄少天终于争取到了几天的假期,他还心心念念着他的高级伴唱,说干就干,他摸出手机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喻文州正在打扫卫生,接到黄少天的电话还有些不知所措,那边黄少天的声音已经不讲理的先钻进了他的脑子里。

“喻文州啊我今天有空你有没有空啊?我今天请你吃饭好吧?你在哪啊要不要我过来接你?”

“……不用了。”喻文州叹了口气,“我说了下次换我的。”

“也行啊!大不了等下就让你结账咯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听声音还挺高兴的样子,“开玩笑的啦,你有没有什么推荐的餐厅?”

“你来我家吧。”喻文州沉吟片刻,笑道:“我做饭,大明星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这怎么会介意呢?你家在哪里啊我这就过来!”黄少天挂了电话。

喻文州又是叹了口气,纵然他再冷静,在他人眼里再沉稳,也永远无法拒绝黄少天。

把自己家地址私信给黄少天之后,喻文州就开始翻冰箱了,现在离晚饭大概还有两个小时,能够他给黄少天做一顿饭了。

黄少天来敲门时,喻文州刚好弄完一份双皮奶,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手艺倒是特别赞赏。

“天哪喻文州你这就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呀!你真厉害,我真佩服你。”黄少天顺便扫视了一下喻文州干干净净的小公寓,“哎我家我只要闲散在家里几天就变狗窝了吧。”

喻文州把桌子铺好,然后把菜端上来,“黄少,可以吃饭了。”说罢就钻进厨房收拾残余了。

黄少天也凑了进来,“哎呀跟我见外干什么?你别跟他们学喊我黄少啊,我们是朋友,你直接点叫我少天就行的。”

喻文州笑了笑,手上收拾虾壳的动作也没停下,“好啊,少天^^?”

“嘿这听起来不就舒服多了吗?”黄少天还顺带着帮带了两双筷子,“两个人你弄那么多菜啊?”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吃吧,要喝点什么吗?”

“你这儿有什么喝的?酒我不喝啊,喝了头晕死了。”黄少天一筷子就冲着白灼虾去了,喻文州从厨房里探出个头,微微一笑,“橙汁……喝吗?”

最后变成了边喝橙汁边享受面前的大餐,黄少天的胃被喻文州伺候的没脾气,打了个饱嗝摊在了椅子上。喻文州收东西的时候倒也起来帮忙收拾了几个盘子。

然后两人愉快的看起了电视,黄少天又开始拉着喻文州开始吐槽,喻文州好脾气的听着,没表达任何不满,只可惜中途被黄少天经纪人的一通电话给打断。

黄少天又要去赶临时通告啦。

黄少天恋恋不舍的告别了喻文州,喻文州跟黄少天挥挥手之后坐回了沙发上。

面前就是黄少天喝过的水杯,袅袅的水蒸气还在漂浮,好像他留下来的温度。

一阵短促的铃声响起,是特别关注的提示音。

黄少天的短信。

黄少天:等下你也会过来的吧?

他笑了笑。

喻文州:当然

喻文州:你在哪儿我就会在哪儿

  

  

tbc.

评论(2)
热度(15)
返回顶部
©梅落南山 | Powered by LOFTER